可不可以

一诺江湖(3)

  今日我照例来到晏殊这里,他已经好很多了,我刚进来就看见晏殊半躺在美人榻上发呆,就像一幅画一样,“祭司大人好多了啊”“苏落过来”闻言我就走了过去,他拉着我的手坐下,“你是第一个希望我活下来却无所图的人,为什么”哪有为什么,怎么又是这个问题,“大人是我教中流砥柱,苏落自是该尽心”我尽量做出恭顺的样子,晏殊只是看着我并不说话,不就婢子拿来汤药和换的药,“大人还是先换药吧”“你来给我换”其实他只剩下肩膀那里的伤还未完全愈合,之前他神志不清,现在他就盯着我看我怎么解他衣带,“要不大人还是现趁热把药喝了吧”说罢我端起药喂他,一口一口,他也不嫌苦,我喂他他就喝,“一会陪我去散步吧”“嗯”“一会陪我用晚膳吧”“好”他自己说了一堆,我只能回复嗯、好、都依您的,“苏落是不是我说做什么都可以”,“当然了,您可是祭司大人”,他突然抓住了我的手,“我想和你做点有意义的事”意识到气氛不对,我想赶紧离开,“大人得伤马上就好了,我就先退下了”但是我刚起身就被他拽住压倒了美人榻上,“!!!!!”这不对劲!“你不问问我是什么事吗?”晏殊仿佛一只妖孽,不对,他就是妖孽,但我并不想跟他扯在一起,但是晏殊已经吻下来了,他的唇软软的,牙齿细细的品尝着我的唇,但我却挣脱不开,他的手像蛇一样灵活,顺着我的脖颈摸到了锁骨又继续向下……没有办法我只能咬了他的舌头,拼命推开了他“你够了,我不喜欢你,不想和你做这种事”晏殊觑着眼睛问“那你喜欢谁?司钰内个废物吗?还是你想当教主夫人”“不是他,我喜欢谁也和大人无关”“和我无关,好,你好得很”晏殊冷下脸,突然过来掐住了我的脖子,“晏殊你发什么疯”“那个人是谁?”“大人,都司位回来了,还带回了穆修”什么,怎么会这样,看见我愣住,眼熟突然冷笑了一声,“看来苏落你对他很感兴趣啊,那就一起来看看吧”说罢松开了我,我剧烈的咳了起来,却又不得不跟上晏殊。

  不敢相信穆修经历了什么,他的衣服上都是斑斑血迹,头发乱糟糟的有的被烧焦了,脖子上还有条铁链,都是我连累了他,“你把他怎么了”我忍不住问都司位,“自然是用了点好东西”“祭司大人不该这么对他,是穆修就了我们”“哦?我怎么记得是他跟踪你找到我从而才让我们陷入危险的”什么,难道不是我们内部有奸细吗,我有些混乱,“来,苏落,给你看个好玩的”晏殊拉过我,把链子放在我的手里,好冷,好兵,用力一扯,穆修就跪在我的脚边,后背密密麻麻的伤口渗出血染红了衣衫,“别这样”“正邪自古不两立,苏落,你是明月教的圣女,杀了他”“不,不行,他就了我们”我拼命挣脱晏殊的怀抱,“你舍不得?你心里的那个人就是他吧”晏殊好像真的很生气,拿过旁边的剑就递到了我的手上,我的手抖的握不住,晏殊就握这我的手,我看见了穆修的眼神,很平静,“别怕苏落,死在你的手上我心甘情愿”“花言巧语,苏落还不动手那我来教你”晏殊握着我的手就要出剑,“等等,我自己来”我没有办法把穆修带出去 ,只能搏一搏了,心脏旁有个假死的穴位,“穆修,你信我吗”穆修嘴角带着笑意,我只能出剑,皮肉被割开的声音,我的手冰凉坚硬,“祭司大人满意了么,他救过我,尸体我来处理可以吧”“不行,都去后山喂狼”“晏殊,他已经死了,你还想怎样”“拖下去”“我答应你,你想怎么样都行,给他留个全尸,怎么,祭司大人觉得不够?那我跪下给祭司大人磕头够不够”说罢我跪了下去,晏殊愣住了,不知该怎么说,“我没想过让你这么做,”“那就更多谢大人了”说罢我就让人带着穆修跟我离开了,沈清,我要赶紧让沈清救他,于是我偷偷的把穆修安放在密室,偷偷把沈清叫了过来。

  “还好我医术高超,修养一阵就好了”沈清沾沾自喜的说,还好他还活着,等他好了我得尽快送他离开。晚上晏殊便派人过来找我,果然躲不掉,我只能硬着头皮跟晏殊坐在一起吃晚膳,吃完饭我该怎么办,装病?来不及了,“过来苏诺”我只好四肢僵硬的走过去,既然躲不掉,“帮我宽衣”晏殊在我耳边说,我带着气愤开始解他的衣服……(有写,但是发不出去可咋办)

      第二日醒来我正被晏殊抱在怀里,挣扎着起身穿衣,跌跌撞撞回到了自己住所,坐在浴桶里,我用力的搓洗自己,身上青红交错遍布欢爱过后的痕迹,事情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,眼泪一滴滴滑落。

     教主的身体变得更加的不好了,晏殊也蠢蠢欲动,因为心情不好我好几日没有出门,司钰这天来找我,问我怎么了,我都搪塞过去,“苏苏,我们以前都没有秘密的”他伤心的说,“并没有,我就是最近太累了还没缓过来”“那你好好休息,我先走了”突然司钰转过头在我的唇上吻了一下就快速离开了 ,“苏苏你别怕 我会保护你的,别离开我”然后就跑了,我的思绪更乱了,我现在只想逃离这个地方,游历山河。穆修伤好我就偷偷把他送出明月教,他叫住我问我要不要一起走,我不能,一个正派的名门望族怎么会容忍一个魔教的妖女呢。

     阑城爆发了瘟疫,晏殊手握解药逼着皇帝交出皇后和小皇子,一边是全程百姓的生命,一边是妻儿的生命,果然晏殊不会发过任何一个他不喜欢的人,哪怕是素未谋面的小皇子,不行,我要去救他,但是当我再次踏入阑城时,他仿佛是人间地狱,路上是各种横死的人,等我找到晏殊时,皇后已经被他活刮了,小皇子惊吓过度晕了过去,“收手吧,晏殊,死了太多无辜的人了”“你知道么,那年灾荒,在路上我就被丢下了,没有食物,就开始吃人,我只能躲起来吃死人,这一切的一切,我该怪谁呢”晏殊满脸落寞“死的已经够多了,怎样你才肯放过他,这次要我用什么去交换”“不用代价,我喜欢你苏落,你不用想我爱你一样爱我,你只要好好接受我的爱就好了”说完就离开了,我只能托人把小皇子送到皇宫外。

        回到明月教不久后就听说皇上驾崩,大皇子即位的消息,教中也越发剑拔弩张,晏殊突然把我变相的软禁起来,美其名曰为了我的安全,这天终于还是来了,到处都是厮杀声,晏殊的脸上也沾了血渍,他让都司位来看住我,“圣女大人好本事,祭司大人和少主都为你倾倒,不过大人说了,如果他败了,我就送你下去陪他,所以圣女还是祈祷大人顺利当上教主吧”这就是晏殊的爱吗,真是好笑 ,既然如此,不成功便成仁,第一次杀人,我杀了晏殊的走狗,我要离开这里,过自由的生活,当我骑着马要离开的时候,“苏落”“苏苏”我听见他们在喊我,回头看见左右护法和少主在一起,旁边还有阑城的侍卫,原来如此,不是奸细,是教主早就和朝廷串通在一起了,我也不过是一颗棋子,晏殊举起弓箭瞄准我,“回来苏落”回去,早就回不去了,我摇了摇头,晏殊睚眦欲裂,箭矢破空而来射进我的身体,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骑马逃出了明月教。

      


彩蛋是穆修的视角

评论